平淡的人生好像欠缺了一点什么,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了它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却又一种强烈的渴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这种安详宁静的快乐好像有一种让我惊惧不安的东西。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只要在我的生活中能够有变迁——变迁和无法预见的刺激,我是准备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奔赴暗礁布满的海滩的。

无条件的爱

少女躺在床上,身上还有些汗津津的,她身旁的少年拿起手机回消息,问道:“你不去洗洗吗?”

少女嘻嘻一笑,抱住少年的手臂说:“待会,我想在你旁边躺会。”

少年对少女亲昵的举动没有什么表示,只是等着她接下来的话,他猜想无非是要问他是不是爱她之类的陈词滥调。

少女果然开口问道:“你爱不爱我啊?”

少年放下手机说:“当然啦。”他想了想刚才的疯狂,虽然他们不是第一次做,但是在给母亲庆祝生日当天扔下母亲一个人来见她,看来自己可能是太过于迷恋这个漂亮的女孩了。但还好,漂亮的面孔往往都配了一副全新的大脑。

少女显然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皱皱眉头说:“你回答的太快了,根本不走心。”

少年有点不耐烦,不管什么样的女孩都喜欢问这种没头没脑的问题,但是哄还是要哄的他开口说:“我就是因为太爱你了所以才这么不假思索啊。”

少女仿佛没听到似的,专心玩起了被子角。少年心下一紧,一般女孩子问爱不爱这个问题的下一步应该就是要问我和你妈掉水里你救谁这种送命题了吧。他想逃离这个有点尴尬的气氛,准备起身去洗澡。

少女玩了一会被子角,像是终于发现那东西没什么乐趣似的,叹了口气放下。抬头问道已经起身的少年:“你相信世界上有无条件的爱吗?”

少年清了清嗓子,他想试图说服少女不要老是想这些问题,毕竟能再找到这么好看又好骗的女孩子是可遇不可求,更何况这还是送上门来的。

少年坐回床上,认真看着少女说:“相信啊,但是世界上只有一种爱是无条件的,就是婴儿对父母的爱。因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爱父母才能获得活下去的机会。

“而其他所有的爱都是伴随着期限、条件抑或是个人的道德修养。譬如大多数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建立在子女听话,乖巧的基础上,溺爱则根本称不上是正确的爱,只是出于对自我基因的自恋罢了。某些表现在父母身上无条件的爱也是因为他们有良好的生长环境,教育基础,他们是被爱长大的,所以他们知道爱自己的孩子是正确的选择。至于友情或者是爱情就是更不靠谱的东西了。

“只有婴儿的爱对父母的爱是无条件的,不需要任何教育或者是环境熏陶的,是一种生存的本能罢了。”

少女摇摇头:“我不同意你说的,我就知道我的一个朋友对她的男朋友就是无条件的爱。”

少年嗤笑了一下说:“真受不了你们这种满脑子粉红泡泡的小女生。”

少女却正色道:“这不是粉红泡泡,是事实。他们的故事,你想听吗?”

少年对这种小女孩的幻想故事毫无兴趣,他摇摇头,再次起身,走向卫生间说:“我不感兴趣,还有,以后不要在我跟家里人在一起的时候找我。没有下一次了。我先去洗了。”

女孩看着少年的背影摇摇头说:“不想听就算了。”

卫生间的淋雨喷头打开,水声哗啦啦的响,听不清房间里的动静。少女伸手去摸少年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手机上了锁,只能看到一条他母亲回的消息:“完事了早点回家。”

女孩输入自己的生日,尝试解锁手机,意料之中的不对。她又试了少年的自己的生日,还是不对。她坐在床上想了下,少年似乎跟自己提过今天是他母亲的生日,输入今天的日期,解锁成功。

“没想到这么大人了居然还拿自己妈妈的生日做解锁密码,真是够孝顺的。”女孩咂咂嘴,没想到看起来独立自主的少年居然还是个妈宝。

她上下翻动通讯录,没有找到少年母亲的电话,她又接着翻通话记录,一个反复出现的没有名字的号码引起了她的注意。她的直觉告诉她,这就是他母亲的电话。

少女有些忐忑地拨打了这串数字,电话那头的等待音没有让她等太久,一个略带成熟的女人的声音从听筒传来:“喂,你回来了吗?”

女孩清了清嗓子说:“阿姨,您好,我是他的女朋友。”

女人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惊讶了一下,回应道:“你好。”

女孩鼓起勇气说:“阿姨,我想问问你知不知道他前女友的事情。”

女人回答道:“有听说过一点点,那个小姑娘的事情不是都已经结束了吗?怎么了?”

“阿姨,跟您说实话吧,他前女友是我小时候的好朋友。她一直都特别喜欢您儿子,但是她和您儿子在分手之后没多久就淹死了,我怀疑这件事跟您儿子有关系。”

对面的女人语调波澜不惊:“你们这些小年轻,自己去海边玩不注意,跟别人有什么关系,他的事情我们从来不过问的,这小姑娘去海边不注意淹死了关我儿子什么事情。当初一直是她死缠烂打才追到我儿子的吧,我儿子不喜欢,分手了,这不是很正常吗?”

女孩不依不饶:“我知道他们分手的事情,我想您应该也知道,他们分手之后没多久她就淹死了,我听她的室友说她是被你儿子接到去海边玩了。”

女人有些不耐烦:“我知道的啦,可是她当时溺水的时候我儿子在岸边的石凳上给我打电话,警察都来查过的,人证物证都有,跟我儿子一点关系都没有,你这是诽谤懂不啦?”

身后的水声依旧在哗啦啦,少女回头望了一眼依旧亮着灯的卫生间,继续说:“可是这女孩子体内查出了安定药物,谁会在去海边之前吃这么多药?”

女人说:“不是很明显吗,要自杀的人啊。”

“当然不是,我有证据证明是你指使你儿子这么做的。在她死掉的前一天你突然去药房开了很多安定药,虽然你找熟人销毁掉了你买药的处方,但是你的那个熟人刚好是我的大学老师,我在他的办公室看到了未来得及销毁的处方,需要我把照片发给你看吗?这已经足够让警察怀疑吧。”

女人嗤笑一声:“小姑娘,你真是好玩的要死,空口白牙就诬陷我,这女孩子自己想不开非要自杀,关我什么事情?你说你有证据我会相信?”电话挂了,只剩下嘟嘟嘟的忙音。

女孩还想再说什么,可是已经没有机会了。她没有注意到水声停止了,也没有注意到身后逐渐逼近的少年。

 

“喂,妈,她已经倒了。”少年给母亲打电话汇报,“我们现在在海边。”

“好的哦,这个小姑娘真的是傻的要死,她跟那个姑娘的关系一问就问出来了,干什么接近你更是用脚趾头都想得出来。你还是跟之前一样处理掉吧,记得把处方处理了。”

少年沉默了一下说:“非得这样吗?只要把处方处理了不就好了吗?”

女人有些生气:“你这个小孩懂不懂事啊,万一她拍了照什么的不是一样可以搞我们,你是不要紧,你还未成年,你想想你妈妈,一个人辛苦把你拉扯大,你舍得让妈妈判死刑或者去坐牢吗?”

少年沉默了,他应了母亲一声就把电话挂了。他看着黑色的海面,想起之前也是这样的一个静谧的夜晚,海浪一层层地拍打着岸边,像是一首永远不会结束的歌谣。那个脸上有雀斑的女孩看到了他往她的水里放了安定,却还是笑嘻嘻的接过水杯,喝之前,她突然抬头问他:“你爱不爱我?”

少年愣了一下:“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女孩用一种无所谓的口气说:“说你爱我,我就把这杯水喝下去。”

少年有些不忍,但是想到母亲的嘱咐,他从牙缝里挤出来了一句:“我爱你。”

说完他有些后悔,想抢下女孩手中的水杯,女孩却迅速地一饮而尽说:“我也爱你哦,很爱很爱你,无条件地爱你。”她好像是有些迷糊了,想摇摇脑袋让自己清醒一点,慢吞吞地说:“你走吧,我一个人在这里静一静。”

他永远记得他在石凳上给母亲打电话的时候无数次想起身去找那个女孩,但是母亲一遍遍地说:“这姑娘看到了那天的事情,你是想让你妈妈死是吗?你还关不关心妈妈了?爱不爱妈妈了?没有妈妈你能活这么大吗?”

男孩只能忍住哭腔,对着电话说:“妈,我爱你,无条件地爱你。”

fin

本来是听女王的unconditional love想写个爱情故事,结果想半天好像没啥爱情是无条件的。所以写成了个变态亲情故事。

里面喂毒药那段是借鉴之前特别喜欢的的微博上的@飞TNND机 的一句话“如果你想杀我的话不要喂我三氧化二砷然后骗我说是杏仁糊,这样我是不会上当的,喂我一碗不加糖的砒霜然后告诉我你爱我。 ”感觉真的太朋克了。

评论 ( 2 )
热度 ( 5 )

© 白桃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